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机关党委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开展“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07-09 18:15


根据市委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观看红色爱国主义题材电影的通知》要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前往蓝海中视影院观看红色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守岛人》。

《守岛人》讲述了王继才与其妻子王仕花32年守护祖国边陲小岛开山岛的故事。王继才生前是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从登岛初期的犹豫彷徨,到打击走私商贩、战友临终送别以及岛上家庭春晚等情节故事,一组组充满质感的镜头细致表达了夫妻情、父子情、战友情,生动展现了王继才夫妇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守岛就是守国”的家国情怀和对党的忠诚;“ 择一事,终一生 ”“ 人这辈子做好一件事就不亏心,不亏心就不白活 ”“ 你守岛,我守你 ”……一句句经典台词直击内心,让人无不动容,展现他们朴实而不平凡的一生,凸显出以他们为代表的“守岛精神”。

《守岛人》王继才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学习“开山岛”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守住自己,做新时代心无旁骛的“守岛人”,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作出应有的贡献。(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