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机关党委

人大讲堂开讲了——市人大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字体: 打印
2021-04-29 18:31


为扎实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人大机关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刘子瑛主讲,讲座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雅主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刘子瑛副教授以党对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及其海南自贸港建设启示为题,沿着党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从完成社会主义改造时期、社会主义建设的全面展开和艰辛探索时期、文化大革命时期、在徘徊中前进和实现伟大历史转折等四个方面讲述了我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发展的曲折和辉煌,总结了党在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中取得的正反两方面经验,及其对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现实启示。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发人深省,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为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给予了有力指导。

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准确把握了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将引导党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和推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全体党员也将继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正在开展的“工作创新年”专题活动,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为三亚争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排头兵作出应有的贡献。(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