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机关党委

市人大机关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字体: 打印
2020-06-08 18:26


6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关于落实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市委巡察办副主任、七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第四巡察组组长邹夏生到会指导。

会上,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作壮通报了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中共三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意见,机关党组成员、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宣读了中共三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落实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最后,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陈向奋作巡察整改动员讲话。

陈向奋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巡察整改当作重大政治任务,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实抓好。要认识到抓好巡察整改是重大的原则性问题,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强和改进组织工作,通过严肃认真、扎实有效的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向纵深发展。

陈向奋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实标准、精准发力,全面彻底整改反馈问题。要精准对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要注重举一反三,既解决好面上的显性问题,更要从源头和根本上查找原因,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落地,机关党组将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既全面领导、又具体指导、还要实时督导;各责任部门要细化整改措施,对重点难点问题,要注重群策群力;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示范,一级带着一级改,一级做给一级看,要有“新官理旧账”的政治觉悟,主动担责、敢于负责、全力尽责。

陈向奋强调,要把巡察整改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人大机关“工作质量提升年”专题活动、“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结合起来,同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推动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统筹兼顾、务求实效,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提升机关履职水平,以整改工作实效为三亚争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排头兵和新标杆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由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郑爱珠主持,机关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海平参加会议。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