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机关党委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4-23 21:06


2020年4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向奋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主持召开机关党委工作会议,机关党委成员参加会议,各支部书记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实施方案》。

会上陈向奋同志对市人大机关2019-2020年机关党建目标管理考核迎检工作进行部署,并就人大机关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会议还通过了《市人大机关关于开展抗疫情防返贫消费扶贫活动实施方案》、《市人大机关各支部党员调整方案》,并听取了各支部书记关于落实“三会一课”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打造机关党建工作品牌进行研讨。

陈向奋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人大机关关于开展抗疫情防返贫消费扶贫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及责任分工,结合实际情况,将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和人大机关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开展爱心认购扶贫产品、爱心采摘等活动,发动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进一步拉动消费扶贫,促进精准脱贫,助力脱贫户稳定增收,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陈向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学习贯彻张震华主任在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成效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任务完成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陈向奋要求,机关党委要深入研究,组织各支部积极探索打造机关党建工作品牌,探索开展读书会、邀请退休老干部讲党课等活动,不断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各支部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党小组活动,有力推动基层党支部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三亚争当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排头兵贡献人大力量。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