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机关党委

市人大举办自贸区(港)建设专题辅导讲座

【字体: 打印
2019-01-07 16:29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要对全市各级干部进行自贸区(港)建设的全方位培训,提升我市干部对自贸区(港)建设的认识和理解”的有关指示精神。1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自贸区(港)建设专题辅导讲座,邀请海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童伟华教授作辅导。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党组书记张震华,副主任张羽飞、王伟武、王文荣出席,各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市人大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童教授以“自贸区(港)的运行机制与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为主题,着眼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紧贴海南自贸区(港)建设需要,以丰富的理论、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重点围绕海南建设自贸区(港)的背景、什么是自由贸易区与自贸港、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特点和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作了精准分析和深入浅出的讲解。

此次自贸区(港)知识辅导既注重理论解读,又结合海南实际进行了深刻剖析,对人大干部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推动自贸区(港)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参学人员一致表示,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把学到的知识自觉应用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在“学”与“干”下功夫,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中找准人大定位,发挥好人大作用,扛起人大担当。(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