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机关党委

市直机关工委党建考核组检查考核市人大机关年度党建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05-30 09:08



529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副调研员朱建伟率考核组一行对市人大机关党委2017-2018年度党建工作和机关作风建情况进行年度检查考核。考核主要采取党组织书记述职、民主评议、实地察看、个别访谈、对照《考核细则》评分等步骤进行。

市人大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雅代表市人大机关党委在会上作2017年党建工作述职。一年来,市人大机关党委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注重打牢组织建设基础,强化廉政制度建设,扎实开展服务型机关建设,认真抓好巡视问题整改,不断提高了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有力地促进了人大机关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与会党员对市人大机关20172018年党建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考核组对照《市直机关20172018年党建目标管理考核细则》,重点对市人大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资料管理等方面进行逐项逐条检查,并进行量化考评打分。从检查反馈情况看,总体上,市人大机关年度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党建规范化水平逐年提高,特别是在党员政治学习教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常委会领导带头上党课等方面,考核组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考核组指出了人大机关党建工作中还存在资料管理不够完善、搭建党建活动载体比较单一等问题。

黄坚副秘书长作了表态发言,市人大机关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常委会党组、机关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落实党建工作各项制度,认真抓好党员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努力把市人大机关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秘书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