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支部建设

刘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人大机关第一党支部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11-30 11:01



11月30日上午,市人大机关第一党支部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等重要文件精神,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践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行交流研讨。根据机关党委统一部署,支部开展了推荐一本好书活动,支部党员张丽娜、卞惟珊同志向支部党员分别推荐了一本好书。会议还讨论表决通过了朱显勃同志转正为正式党员。

刘耿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在人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刘耿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决定要求,做到党有号召、有部署,人大有行动、有作为。要强化制度自信,忠实践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勇担时代使命,推动三亚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使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等工作上新台阶,把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体现在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新时代三亚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标杆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最后,刘耿寄语支部年轻党员,一是要忠诚,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无论是作为一名党员还是普通群众,都要讲忠诚。二是要特色,人大干部要练就过硬本领,要变成这个行业的专家。三是要认真,年轻党员要有刨根究底、实事求是的精神,要认真对待工作,要让认真变成一种生活方式。四是要省悟,人要一日三省,树立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能力。(第一党支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