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支部建设

张震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21-03-04 10:13


3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开展了一次求真务实、解决问题、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党内生活锻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高度重视,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通报了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支委会报告了支部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展望了支部2021年工作。未参加过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的党员依次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查摆问题具体实在,自我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真心坦诚,并明确今后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张震华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大家互动交流,共同剖析支部班子和支部党员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他表示,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要进一步抓好“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和丰富党内活动,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增强支部凝聚力,把支部打造成为党旗飘飘的战斗堡垒。同时他勉励年轻干部、军转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和人大业务工作学习,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与业务水平。

随后,每位党员本着严肃、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民主评议工作,认真填写民主测评表。受邀参会的机关党委宣传委员陈祥重同志对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作了点评。最后,严琼同志代表支委做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陈向奋同志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秘书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