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支部建设

市人大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字体: 打印
2020-03-27 15:45



3月27日下午,市人大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集中学习,自觉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明光主持。

此次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新时代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印发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推进党建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第四党支部书记李明光同志以“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为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与会党员围绕如何进一步以党建促业务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开展了研讨交流。

张羽飞在总结讲话中表示,2020年是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质量提升年”,此项专题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巩固“作风转变年”成果,持续推动人大干部转变作风、解放思想,加强制度创新、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是人大机关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重要抓手。

张羽飞指出,人大机关全面提升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质量和自身建设水平,一是要持续不断的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不仅要认真学习党建理论,提高政治水平,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还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人大业务知识、自贸港知识以及社会经济理论和行政管理知识,处处留心皆学问,只有持续不断的学习,才能适应形势的变化,在新时代有新担当和新作为。二是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之弦,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优良的作风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标志,关乎民心向背、关乎执政未来,是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是密切联系群众的关键要素,人大机关作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始终坚持优良的作风,知民意、解民忧,真抓实干切实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转化为高效治理效能。三是要加强制度创新,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制度创新是海南建设自贸港的重要任务和必然要求。人大常委会既要充分行使好地方立法权,助力探索公共管理服务的新方式,探索适应改革需要的新机制,又要实现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通过健全工作制度、创新监督方式,提升各项工作质量,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作出应有的贡献。(第四党支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