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支部建设

张震华参加市人大机关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

【字体: 打印
2020-03-25 11:00



3月25日下午,市人大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市人大常委会第一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向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自觉带头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会议由支部书记严琼主持。

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央办公厅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办公厅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三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实施方案》,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立足本职,提高‘三办三服务’水平,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畅谈了学习体会。张震华认真听取每一位党员发言,并与大家讨论交流,会议气氛严肃活泼、融洽热烈。

张震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提出“五个坚持”重大要求,既是对中办的要求,也是对各级各部门办公系统的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大要求为纲,结合三亚实际、人大实际,推动市人大机关三办三服务”工作创新发展,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更加充满生机、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奋发有为的一流机关。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修养,提升本领,拓宽视野。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业务知识和工作实践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增长工作本领。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办公室干部要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要加强信息收集,及时反映情况、报送信息;做好常委会的智囊,多出好主意,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加强督办,促进落实,确保常委会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统筹协调,加强对内对外联系,为常委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三是增强责任感,树立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办公室工作琐碎繁杂,无论办事办会办文都不能有半点马虎,必须有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直面问题矛盾,切忌推诿扯皮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有事快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提高工作精准度、时效性。

四是提高创新意识,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制度创新是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核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人大机关干部要增强创新意识,加强学习,提高创新本领;要推动自贸区港建设为目标,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工作创新、制度创新、思维创新,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