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支部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暨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字体: 打印
2019-10-18 09:57



根据市人大机关党委各支部学习计划,第四党支部按照学习内容,10月18日上午,在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预算联网监督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暨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第四党支部书记李明光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主题,从坚定信仰、忠实实践;不忘初衷、坚持忠心;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牢记使命、实现复兴;开拓进取、与时俱进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市人大机关党组成员杨庆三同志以《牢记使命、努力奋斗,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从思想理论讲坚定;政治合格讲核心;纪律合格讲规矩;品德合格讲修养;清正廉洁讲担当五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观看了《党章电视辅导教材》第一集(党章总述),视频以质朴的言语和精美的画面对党章进行多角度、深层次的解读,画面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经历的伟大变革、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观看,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章,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主动作为,自觉践行党章,认真尽职履责,以“当好先锋、做好表率”的精气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进一步激发创业干事的激情,自觉融入到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勇于扛起历史责任担当。

随后,市人大第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学习了“新标杆”部分内容。全体党员就围绕“如何当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排头兵”进行了集中研讨。会上,李明光、董丽华、杨庆三等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和本职岗位实际围绕“如何当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排头兵”分别进行了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研讨时谈到,首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仰,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忘初心,不忘公仆本色,时刻牢记服务宗旨。其次,要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的学习,结合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的要求和特点,主动开拓眼界,扩大视野,增长见识,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更好地履职尽责。第三,要有实干的担当精神。海南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面对新形势新机遇,要秉承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脱贫攻坚、创文巩卫、美丽乡村建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方面,查差距,抓落实,要立足改革创新,勇于争先创优,争当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主题教育讲党课由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经纪检委员李新夫同志主持,集中学习研讨由第四党支部书记李明光同志主持,张羽飞、杨庆三、董丽华、黎成兰、王敏、黄泽辉、李向东7名同志参加市人大机关第四党支部主题教育党课宣讲暨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财经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