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支部建设

市人大机关各党支部召开《伸手必被捉之二》观后专题讨论会

【字体: 打印
2019-03-22 10:09

 


根据省纪委和市纪委的要求以及机关党委的安排,为进一步强化观看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之二》的效果,更加充分的发挥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人大机关各党支部2019年3月22下午分别召开了《伸手必被捉之二》观后专题讨论会,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欧阳辉同志主持,第二党支部由宣传委员李丽英同志主持。与会同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在讨论之前,各支部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随后,观看过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之二》的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发言。

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之二》主要讲述了去年我省查处的多名违纪违法领导干部的真实案例,是继2018年2月省纪委七届二次全会播出第一部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之后,又一部以身边典型案例警醒党员干部的反腐力作。警示教育片中落马干部声泪俱下、现身说法,有发自内心的深深忏悔,也有追悔莫及的百般愧疚……如同警钟重重地敲在了观看党员干部的心坎上,深刻警示教育各级领导干部。

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人大干部、党员将时刻警醒自己,不忘初心;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和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金钱和利益诱惑面前,保持清晰的头脑,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认真履行好本职工作,永葆廉洁本色。(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