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支部建设

市人大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讨论会

【字体: 打印
2017-11-21 08:48

按照市人大机关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7日下午,市人大机关第二支部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并讨论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市人大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雅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副主任张羽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副秘书长严平列席支部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章和十九大精神,各位党员结合本人工作实际,先后做了学习体会发言并认真做好个人学习笔记。

张羽飞副主任说,十九大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党治国理政达到了新的历史阶段,新的历史高度,独立自主地展示了富有成长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切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大踏步提高,党的理论创新、执政意识自觉与战略思维能力都达到了世界最先进水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的时代,新的理论,十九大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新的历史阶段的概括和划分,这既是一脉相承,又体现着今天的时代特点和特殊思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历史沿革的逻辑十分清晰,我们党的思想理论发展经历了三个大的历史阶段:第一阶段是毛泽东思想;第二阶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第三阶段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问题,只能当代人回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审时度势,符合对新时代治国理政的要求和社会矛盾的变化,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需求,也符合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要作为我们今后的行动指南。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人大工作的部分虽然不长,但十分深刻,为人大工作在新时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既健全两项制度(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成为两个机关(履行职责的工作机关和联系人民群众的代表机关),充分发挥一个作用(立法的主导作用),完善和优化两个事项(机构设置和优化人员组织结构)。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制度要做好以下四点,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履行职责。二是坚持严格依法办事,按照法定的程序和方式履行职责。三是坚持实行民主集中制,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集体履行职责。四是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依法履行职权。总之,我们必须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真抓实干,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开创新的局面。

最后,黄少文主任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使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方面,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黎族人民的历史选择,小孩教育,农村工作等几个实例谈了自己的几点体会,并引导各位党员结合人大实际对下一步工作多学、多思,多方面去实践,做好人大工作。(第二党支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