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日活动

黄少文主任带队督查我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

【字体: 打印
2017-05-11 17:27

        

    为强化对我市重点项目的督查工作,推进重点项目建设,5月11日上午,三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带队对我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督查工作,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符党,市发改委、吉阳区、天涯区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

    黄少文一行先后到原武装部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有轨电车示范段、月川棚改安置区项目现场,听取有关汇报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

 

   

    原武装部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目前整体工程已完成进度的7%,因仍有部分居民未签约,房屋无法拆除以及大型车辆进出限制、夜间施工许可证办理等问题影响,推进速度缓慢;有轨电车示范段已完成投资18428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12.5%,但因管线改迁费用超出初步设计概算及受阳光海岸拆迁和地下综合管廊施工限制等问题影响,项目推进滞后;月川棚改安置区项目目前已累计拆除房屋47栋,面积约6.36万平方米,第一期90亩已开始基桩施工,第二期150亩正在进行拆迁,而拆迁工作“三类情形”和特殊情况人员身份认定复杂等问题影响推进速度。

 

   

    黄少文指出,原武装部片区危旧房改造月川棚改项目均属重大民生工程进度缓慢将造成过渡安置成本的增加,可通过法律程序尽快解决房屋拆迁问题,同时要对补偿方案进行优化,尽量做到公平公正,防止投机取巧;要对规划好车辆进出路线,保障项目建设所需材料运输到位,确保项目建设;同时要排好工期,分清责任,尽快完善有关手续,全力推动项目建设。黄少文说,天涯区和吉阳区有关部门要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争取让项目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黄少文要求建设单位要形成报告上报给市政府,市人大也将进一步督查推动,尽早处理好项目在推进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和困难。

 

   

    黄少文表示,此次调研是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在推进过程中遇到问题和困难,要优化拆迁补偿、工程设计等方案,分清责任,尽快完善有关手续,市人大将积极协调推动解决问题。施工方在赶工期的同时,更要保证施工质量,全力加快推进重点民生项目建设。(研究室 陈祥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