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常委会党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打印
2022-04-18 10:05


4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荣延松,党组成员林有炽、张长丰、王晓、符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强以及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海南考察指导,并发表了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重要讲话,赋予海南新的使命,提出更高要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南、对三亚的深情厚爱和殷切厚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对标目标任务,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推动工作,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为我市奋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依法履职尽责,坚决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扛起人大担当。在立法工作上,要贯彻市委关于立法工作要求,用好用足地方立法权,把准立法方向,不断创新立法机制,立足有效管用,紧贴海南自贸港建设急需开展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继续加强种业立法调研,及时向省人大常委会反馈有关建议,为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在监督工作上,要重点围绕自贸港建设重点任务、生态环境保护、海洋科技产业和海洋经济发展、营商环境改善、重点民生保障等领域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在代表工作上,要积极引导人大代表立足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积极投身到自贸港建设中,展现人大代表风采,贡献人大代表力量。在自身建设上,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不断加强常委会及机关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制度、纪律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机关干部队伍。(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