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常委会党组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制度执行年”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字体: 打印
2022-01-28 16:07



1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制度执行年”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荣延松,常委会副主任黄志强、林有炽、张长丰、王晓、符婉,秘书长陈向奋以及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易士诚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会议通报了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风整顿建设年及“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开展情况;会议就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制度执行年”行动作出动员部署。

刘耿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紧扣海南自贸港建设,聚焦打造“六个标杆”“六个三亚”目标任务和“三大工程”“三个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人大依法履职的工作成效和服务效能,不断谱写新时代三亚人大工作新篇章。

刘耿表示,要不断巩固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成果,持之以恒抓好机关作风建设;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要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扩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参与人大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打造一支“团结、奋进、廉洁、担当”的领导班子,锻造一支纪律严、风气正、素质强的干部队伍,在三亚奋力打造“六个标杆”“六个三亚”任务目标中扛起人大责任担当。

刘耿要求,要对标三亚市“制度执行年”行动方案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制度执行年”行动深入开展。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自觉尊崇制度,在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上作出示范表率。要进一步抓好制度学习、制度建设、制度执行和制度优化;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制度执行年”行动在人大机关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