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常委会党组

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大讨论、大对照、大整改”学习研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扩大)学习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08-18 11:38


8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大讨论、大对照、大整改”学习研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扩大)学习会议召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羽飞、林有炽、崔杰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以及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十三次会议精神;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部分篇章。

会议结合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开展了“大讨论、大对照、大整改”学习研讨活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对照省委书记沈晓明同志在省委七届十次全会上指出部分干部在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存在的不解放思想的10种问题表现,逐一“对号入座”进行查摆,深刻剖析自身思想和作风上的问题,谈体会、谈差距、谈整改措施,明确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

张震华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七届十次全会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作风整顿建设年”和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大讨论、大对照、大整改”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震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要结合三亚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和美丽乡村建设管理三年提升行动,强化城乡规划的法定性、严肃性和权威性,建立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审查规划机制,认真开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教育用地管理等领域的立法调研,列入2022年立法计划,适时出台相关的地方性法规。要主动站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上谋划工作,聚焦“一中心、一城、一区、三重点”建设,重点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制度集成创新、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领域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要坚持靶向发力“补短板”,将“作风整顿建设年”“制度建设年”行动和“人大工作创新年”专题活动有机结合,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深入剖析自身存在问题,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加强干部履职能力培训,提高干事创业本领,教育引导干部突破传统思维和惯性思维,打破束缚手脚的旧的条条框框,不断增强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意识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的人大干部队伍。(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