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常委会党组

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字体: 打印
2021-06-22 16:31


6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裕雄,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羽飞、林有炽、陈向奋、崔杰出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以及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文章;传达学习了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部分篇章;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部分篇目等。张羽飞、郑爱珠、任熙德等同志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张震华同志就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进行了重点解读辅导。

张震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青海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心怀“国之大者”的政治自觉,聚焦“一中心、一城、一区、三重点”建设,重点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制度集成创新、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领域,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震华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作风整顿建设年”“制度建设年”“工作创新年”,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紧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不断加强立法、监督、代表和机关党建及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质量及自身建设水平。要扎实做好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制度“立、改、废、释”工作,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抓好机关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唯上是从、固步自封、不思进取等十类问题。要充分认识到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出台的重大意义,加强对自贸港法的学习和理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全力配合好省人大常委会为加快构建与自贸港法相适应的法律法规体系而开展的调法调规工作,为推动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作出三亚人大贡献。

张震华对当前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认真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快推进《三亚市停车场条例》《三亚市三亚河管理保护规定》两部法规的一审工作;认真做好对国有资产管理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的前期工作,务求工作实效。高标准做好人大换届工作,配合市委组织部严格把好代表入口关。加快构建完善“两站一点”代表履职平台和“智慧人大”代表履职网络管理平台,进一步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加强与陵水县人大常委会的沟通协调,尽快召开“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第二次联席会议,组织省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推动“大三亚”经济圈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