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常委会党组

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04-16 08:46


4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裕雄,常委会党组成员林有炽、陈向奋、崔杰出席会议。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第一章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有关章节,学习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部分篇目;学习了《海南自由贸易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海关实施办法(试行)》。林有炽、彭龙等同志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张震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结合三亚实际,充分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加强对城市规划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震华要求,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精心组织好专题学习、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三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打造标杆的“源泉动力”。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和“无废城市”为抓手,推动政府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持续加大生态环保工作力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我市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差,进一步推进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要加强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的研究运用,深入研究制约政策落实的瓶颈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推动自贸港建设重点任务早日落地落实,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早期有收获。(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