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常委会党组

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字体: 打印
2021-03-19 18:49


3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第87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193次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裕雄,党组成员林有炽、陈向奋、崔杰出席会议,副主任王文荣以及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第193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进一步组织机关干部、各专委(工委)委员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原原本本学、结合工作实际学,确保学深悟透做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自贸港建设和市委中心工作,聚焦“一中心、一城、一区、三重点”,以及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开展有效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有力推动问题解决。要加强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修正案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正案的学习领会,及时修订好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的有关议事规则。要深入开展“人大工作创新年”专题活动,在立法、监督、代表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形成一批创新成果,全面提升人大各项工作质量,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高效治理效能,更好服务和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