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常委会党组

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机关工作月例会

【字体: 打印
2021-03-11 18:36


3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机关工作月例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王文荣,秘书长陈向奋以及机关处级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同志在七届省委常委会第194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会议还学习了《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等。与会有关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作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张震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创建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结合起来,更加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融入到常委会各项履职工作中,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引导,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重点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发展、村庄规划编制、农村“三块地”改革、农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有效的工作监督,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按照《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和总体目标,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推进依法行政,促进司法公正,维护人民利益;要创新立法工作机制,完善立法工作格局,加强人大对立法工作的组织协调,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审议把关作用,突出地方特色,紧扣自贸港建设需要,创造性做好我市人大立法工作,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为自贸港建设和重大改革决策提供法治保障。

张震华还就传达学习好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开展“人大工作创新年”专题活动、推动“大三亚”旅游经济圈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扎实做好党组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