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常委会党组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21-02-03 09:35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1年1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陈向奋同志主持,机关党组成员和其他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市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陈海平以双重身份参加会议。第五督导组组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易士诚同志出席指导会议。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常委会机关党组和班子成员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机关党组巡察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陈向奋同志代表常委会机关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陈向奋带头,党组成员及其他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不讲成绩,个人发言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

第五督导组组长易士诚同志给予本次民主生活会充分的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扣紧主题,重点突出,会前准备充分,主动与督导组沟通,理论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各项规定动作到位;会中严肃认真,剖析较全面、相互批评动真格,会议主题突出、开出了辣味。此外,还对个别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了完善意见。最后,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进一步发挥人大机关党组的核心作用,增强领导力、凝聚力和执行力。一是高质量落实“三办三服务”工作。当好常委会的参谋助手,积极作为,创新有为,高标准服务好常委会党组;二是以党组带全体高质量履职尽责,在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等方面,积极加强与上与下的工作沟通,围绕加快自贸港建设积极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善做善成。第二,以上率下,凝心聚力,打造一支敢担当、善作为的党员骨干队伍。带头提升素质能力,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调度,稳步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其次是着力培养一支中层党员骨干队伍,通过培树典型引领示范,建立激励机制让中间赶先进,先进更前进,丰富活动载体,着力创先争优。希望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将批评和自我批评转化为今后工作和发展的动力,认真制定整改台帐,边整边改,立行立改,推进思想和工作取得新成效。

陈向奋在总结讲话时说,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对增进团结、改进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市委督导组的同志作了点评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陈向奋指出,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领导干部要争做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还要管好分管部门及科室的理论学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促进广大干部群众学以致用。二是要巩固“作风转变年”“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效果,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效能。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加强机关各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以做好“三办三服务”为抓手,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加强督查,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为常委会履职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三是按照常委会党组部署,认真开展好“工作创新年”专题活动,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紧跟市委、常委会党组的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积极推动工作创新。四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对有苗头性、倾向性的干部及时“咬耳扯袖”,把日常教育与有效监督结合起来。五是抓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提高整改效果。民主生活会最终成效如何,关键还是要看整改落实,要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批评开展情况,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立行立改。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措施,明确路线图,落实时间表,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组织人事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