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常委会党组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机关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1-01-28 08:59


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委托,1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机关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主持会议。会议征求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工委委员、各区人大常委会以及市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准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裕雄出席。

本次座谈会重点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七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生态环保工作重要指示和解决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以及汲取张琦、童道驰、王勇等案件深刻教训等方面,广泛听取了有关单位和个人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各与会人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就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立法和监督职能、加强常委会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强化人大代表履职管理、提高人大代表建言献策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裕雄指出,会上大家提建议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对市人大监督、立法、代表履职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深刻全面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会上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并在民主生活会前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刻的剖析,认真检视,在未来的工作中加以吸收改进,进一步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自身建设,力促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为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城市贡献人大力量。(秘书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