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常委会党组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9-18 20:07


9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受张震华主任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林有炽、陈向奋、崔杰出席会议,副主任王文荣以及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和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专题《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篇、第十三专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篇;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会上,张羽飞、林有炽、陈向奋、崔杰4名同志重点围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如何创海南自贸港一流营商环境”“如何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几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各项职责;要深刻认识生态环保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不断加强对我市生态领域的立法和监督工作;要主动作为,在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中扛起人大担当,将优化营商环境列为2021年人大监督工作内容,发挥人大监督职能,注重发挥人大代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作用;同时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完成市委赋予常委会领导及人大机关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巡河巡湖等中心工作任务;要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推动三亚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贸港作出人大贡献。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