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常委会党组

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5-25 10:48


5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林有炽,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向奋出席会议;副主任王文荣,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全省继续“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誓师大会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刘赐贵同志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座谈会上的讲话。

会上,董丽华、杨庆三、罗波3名同志重点围绕“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强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法治保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张震华指出,《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实施,是党中央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人大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度融入各项人大工作,结合市委巡察人大机关党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推动人大机关的各项工作更加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不断促进机关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执行力,夯实履职基础。

张震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抓“六保”促“六稳”,谋划开展人大工作,在完成年度工作要点的基础上,紧跟市委决策部署,适时调整工作计划,更好服务大局,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发挥人大作用。当前要做好《就业法》执法检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专题调研、助力全市脱贫攻坚等工作,助推我市“六保”“六稳”工作落地落实。

张震华指出,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之年,自贸港建设法治必定先行,常委会及机关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在实践中学习研究、探索创新、推进工作。要有序推进《三亚市乡村民宿管理办法》《三亚市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立法进度,突出三亚特色,以立法解决社会治理中的难点问题,以良法促善治;要做好立法后评估工作,促进立法工作水平和立法质量提高,保障法规的有效实施;要深入开展《三亚市河道生态保护管理条例》执法检查,严格法规实施,进一步抓实河道管理,为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营造良好生态环境。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