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常委会党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两个主体”责任落实分析研判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10-21 09:54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通知》要求,10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召开了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两个主体”责任落实分析研判会议。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党组成员林有炽、陈向奋出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雅列席会议。

会前,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通知》精神,与会同志紧扣党章党规和《准则》《条例》,对照“18个是否”,从党性和思想根源出发,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深入查摆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差距,深入分析了常委会党组关于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各自“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发言中,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认真查找了问题,又坦诚地对其他同志提出意见建议,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通过逐一对照找差距,深化了思想认识、增进了工作团结,达到了预期目的。

张震华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党章党规的重要性。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党章党规,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真正来一个大学习,把以前欠的课都补上,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继续抓实问题检视,把问题找准找实找细。检视问题要紧扣中央提出的十八个“是否”,全面深入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带领全体党员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敢于直面矛盾、动真碰硬,主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以“严”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做到在执行纪律上求严、在工作作风上求严、在廉洁自律上求严、在履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上求严,把抓好分管部门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杜绝业务和党建“两张皮”,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责任。

当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陈向奋主持召开了机关党组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两个主体”责任落实分析研判会,机关党组成员张作壮、郑爱珠、杨庆三、陈海平参加会议,不是党组成员的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易士诚组长到会指导并讲话。会上,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从“十八个是否”方面逐条逐项查摆问题,并对“两个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深入开展自查,又坦诚对其他同志提出了意见建议,达到了预期目的。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