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常委会党组

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07-08 09:31



7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向奋出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于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海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第一批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沈晓明省长在三亚市经济社会发展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对《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等1+N政策体系再次进行了深入学习。

张震华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学习辅导,强调要深刻理解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求提高站位深刻理解这次主题教育的意义和目的,准确把握省委刘赐贵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四个贯穿”要求。机关党组、机关党委要注重收集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的经验做法,紧扣主题教育的目标和任务提前谋划,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加强日常学习,做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

张震华指出,要认真反复学习海南自贸试验区“1+N”政策体系,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市人大常委会将依法按程序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对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法定机构的资格作出决定,使得重大改革于法有据,就是人大行使法定职权推动自贸区(港)建设的重要体现。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决定要求,就是人大工作的重心和方向,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有关文件精神,结合部门职责,深入思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