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常委会党组

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04-23 08:46


 

4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度第5次(扩大)学习会议,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会议,张羽飞、陈向奋等常委会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原文学习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的意见》,学习了刘赐贵书记在省委七届六次全会上的总结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中共三亚市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在打造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中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

张震华对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的重点要点内容,为大家作了进一步的学习辅导。张震华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各工委(室)要加大力度,通过多种方式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和工委委员深入学习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要在学习中把自己、把工作、把职责摆进去,力求学深悟透,确保学习往心里走、深里走、实里走,切实把学习实效转化为工作成效,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决定要求落实落细。二要加强作风建设,以更加积极奋发的状态投身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伟大事业。按照机关作风转变年专题活动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加快作风转变,努力锻造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作风,切实提高执行力,用过硬的作风确保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三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在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贸区自贸港中谋划人大工作。要围绕推动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确定人大工作发力点、落脚点,在开展各项工作时,要更加重视工作创新、制度创新,提高工作质量,履行好人大法定职责,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为三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扛起人大担当。四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要求,结合三亚实际,继续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调研,为全国人大、省人大开展自由贸易港法立法做好准备工作,协助省人大做好与自贸区(港)相关的特区立法工作任务,及时提出我市立法需求;还要加快与三亚学院合作建立“海南(三亚)自由贸易区(港)法制研究中心”,早日拿出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为常委会工作提供智力支撑。

张震华还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中共三亚市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在打造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中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的重点内容为大家进行了辅导。张震华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人大机关作风转变年活动有关要求,认真抓好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意识,探索建立考评激励机制,用实实在在的作风转变体现学习成效。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