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常委会党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字体: 打印
2018-07-03 15:44

 

7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少文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先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李克强、韩正同志在全国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刘赐贵同志在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严朝君同志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王伟武出席会议并领学。

黄少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海南的工作有极强的指导意义,要举一反三,联系海南实际深入学习领会。

黄少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完整、深刻地阐述了他的生态文明思想,对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系统部署和安排,是我们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根本遵循和最高准则。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系统掌握其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整体把握、全面贯彻,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人大履职尽责的重点领域,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发挥立法对绿色发展、生态保护的引领和推动作用,着力推动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在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中做出人大贡献。

黄少文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做实做透脱贫攻坚工作,把三亚扶贫工作推上新台阶。要扛起责任,走心帮扶,把扶贫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窝里。要深入实地全面了解帮扶村、户发展现状和农民的现实需求,机关干部要熟知扶贫内容、扶贫政策,对包点帮扶村、户的情况要烂熟于心,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督促建立起扶贫项目库,切实落实帮扶政策,突出精准扶贫,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