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常委会党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巡视整改及“三项清理”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18-05-09 09:49



2018年5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少文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巡视整改及“三项清理”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王伟武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雅列席会议。市委督导组成员、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林勇到会进行督导。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会前深入学习研究制定常委会党组2018年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认真组织专题研讨学习,切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三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紧密联系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和“三项清理”工作,主动查找和认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党组班子查找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由党组书记主持起草了党组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个人发言全部由本人撰写,并反复修改,确保把准脉、是自己、有深度

会上,黄少文同志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常委会党组成员按照会议提出的“从严从实进行自我批评、胸怀坦荡开展相互批评、从善如流正确对待批评”的精神,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委督导组林勇同志对市人大党组的这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给予肯定并进行了点评。

黄少文说,今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都能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聚焦省委反馈的问题和“三项清理”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查摆剖析,不但查摆了问题,挖掘了思想根源,而且能够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敢于承认和担当。自我检查开诚布公、襟怀坦白,说出了心里话;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磊落,问题点得比较准。希望我们每位班子成员都能认真对待别人对自己的批评,切实把批评转化为动力。

黄少文强调,在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持久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上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决拥护核心。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党三是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把巡视整改与“双十行动”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结合起来,从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及代表工作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入手,找准人大履职切入点,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创新发展人大工作,努力在深化巡视成果上见到新成效,在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上见到新成效,全面推进人大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