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常委会党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18-02-13 09:58

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提高依法履职水平

 

    2018年2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少文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裕雄,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王伟武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雅列席会议。市委督导组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林勇、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海平到场进行督导

   

    会议要求,一要端正思想态度。勇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敞开心扉、放平心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二要开门见山。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相互批评不绕弯子、不兜圈子,要直接说问题、提建议,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三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要充分认识党内生活的严肃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真刀真枪、刺刀见红”和有“辣味”的要求,切实摒弃“与己无关”的念头、“影响工作”的顾虑。四要民主团结。要坚持坦诚相见,客观、辩证地看待问题,始终出于善意、出于真心,诚心实意地帮助同志找问题、查病因。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实现班子更高层次的团结和信任。

    会上,王裕雄同志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2017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黄少文同志代表常委会党组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常委会党组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督导组林勇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时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围绕主题、突出重点,严字当头、自我加压,准备充分、组织严密,会风严谨、剖析深刻,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班长黄少文同志的带领下,市人大常委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双十”行动,推动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上,依法履职,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在新的征程上,将会取得新业绩,收获新成果。

   

    最后,黄少文要求,要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市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升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黄少文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聚焦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措施,以上率下、上下协同,标本兼治、靶向施策,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切实提高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水平,不断增强工作实效。

    黄少文表示,常委会党组班子问题的整改,由我牵头落实;个人问题的整改,我也率先带头,请大家对我进行监督。黄少文,当前要全力以赴、精准精细做好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各项工作,把会议开成高举旗帜、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务实进取、风清气正的大会。(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