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常委会党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字体: 打印
2017-11-08 18:02

11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少文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裕雄,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王伟武,党组成员、秘书长符党出席会议市人大机关其他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三亚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及说明、《中国共产党三亚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在市委七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黄少文强调三点意见:

第一,提高认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对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部署,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同学习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放到首要位置,机关党委要尽快制定学习方案。各党支部要以“三会一课”为载体抓好支部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第二,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科学谋划明年工作。黄少文说,制定工作要点直接关系到人大常委会履职的质量、力度和实效。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紧密围绕推动落实“十大行动”、“十大工程”以及“生态文明建设100条”等中心工作,认真谋划明年的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等工作,综合运用听取和审议专项报告、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监督形式,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把力量凝聚到市委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推动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第三,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圆满完成今年工作任务。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坚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全力抓好当前工作,做好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筹备工作,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顺利完成大会任务。各工委(室)要对照常委会工作要点,抓好落实,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成绩单。(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