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常委会党组

黄少文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传达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字体: 打印
2017-09-26 08:29

   

    9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少文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王伟武,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符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及机关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会议先后传达学习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刘赐贵书记在省委七届二次全会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和在省委财经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省委首次以全会形式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决定,体现了省委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态度表明了省委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省战略的坚强信心和决心。会议强调,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刘赐贵书记在省委七届二次全会总结讲话中的号召,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呵护好青山绿水,努力把海南建设成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让全省人民共享优良生态环境带来的福祉。

    为了更好的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黄少文强调三点意见

    第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省委七届二次全会和省委财经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要组织大家原原本本学,要把学习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当做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两个重要会议的精神为引领,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立足本职,认真工作,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

    二、要充分发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在市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积极作为,为保护三亚的青山绿水扛起人大担当。一是要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监督重点,在制定明年工作计划时,要安排听取生态文明建设的专项工作报告,开展相关执法检查或代表视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立法。尤其针对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工作中急需通过立法加以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加大立法力度,不断提高立法质量,积极完善生态保护地方法规体系,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第三,扎实做好当前工作,以实际工作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各工委(室)要根据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认真对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做好当前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