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代表工作>代表活动

陈向奋赴海棠区开展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08-05 10:0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加强市人大常委会与代表、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结合省委、市委“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百日行动相关部署要求,8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带队赴海棠区开展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工作,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海棠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海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玮参加。

座谈会上,陈向奋与市人大代表深入交流,听取了关于海棠区三灶村、海丰村、江林村未安排征地安置留用地、村民安置房不足、各村集体经济薄弱等问题的反映。

陈向奋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百日行动相关部署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厘清各村关于征地安置问题较难推动解决的症结所在,并对各位代表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书面汇总整理,及时转交市人大相关部门进行跟踪督办,推动代表的意见建议得到有效落实。

陈向奋强调,各村委会要主动作为,为民着想,主动与市、区两级政府反映预留地问题,同时争取市、区两级资规部门的支持,全面规划好产业发展,通过连片开发,土地整合利用,助推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海棠区政府要把群众所愁盼的预留地、失地农民就业等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争取支持解决。同时切实解决好居民安置房不足问题以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生活问题得到回应和解决。

符积辉、林廷文、欧能友等市区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走访活动。(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