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代表工作>代表活动

王裕雄在培训班上强调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是发挥代表作用的关键——市七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在苏州开班

【字体: 打印
2021-06-01 18:3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提升市七届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代表的作用,让代表更深刻地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解读与实施路径的有关内容。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七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苏州正式开班。通过培训,将进一步拓展人大代表的知识广度,提高理论水平,提升综合素养,切实增强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在开班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裕雄强调,举办人大代表培训是代表履职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是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增强人大代表履职意识,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也是新形势下做好人大工作的新要求。要倍加珍惜集中学习培训的机会,要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张震华主任对本次培训班高度重视,指示要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强化课堂纪律、讲求培训效果,同时要求每位学员在培训结束后提交学习心得。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课堂教学,又有现场教学,也有流动课堂,还有第二课堂,内容上,既有人大代表业务,也有党性教育、产业规划、如何面对媒体等拓展内容。王裕雄要求学员,要从培训效果上下功夫,在学习的过程中,要专心致志,勤学善思,认真听课,深入思考,要“学新知新”,不断拓展个人的知识层面,完善知识结构,同时不断提升作为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快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步伐。王裕雄副主任对课堂纪律、疫情防控以及其他管理方面也提出了要求。

此次培训班还成立了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郑爱珠为负责人的班委会并明确职责。

开班仪式结束后,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功能区域原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顾晓鸣先生,结合多年来的工作经历和体会,以履行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和书写好议案建议为题为全体学员讲授了第一课。(选任联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