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代表工作>代表活动

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字体: 打印
2021-06-06 18:4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6日,为期6天的市七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针对本次培训,市人大常委会精心制定培训工作方案,科学确定培训内容,邀请了全国人大和江苏省人大专家、高校优秀教授为代表授课;课程设置针对性强,结合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目标,就人大代表增强群众观念,提高履职水平、人大代表如何面对媒体与应对媒体、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港和中国特色自贸港的实施路径等内容开展培训;课程安排形式多样,将课堂学习与实地调研相结合,合理安排现场教学内容。在建党百年之际,组织学员前往革命传统教育区沙家浜,追寻烈士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重忆抗战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时组织代表学员们到苏州城市规划展示馆、机器人科普教育基地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整个培训安排节奏合理,既有利于学到课本知识,又有机会充分了解苏州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代表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学习态度认真,组织纪律性强,严格遵守考勤制度,按时参加学习和开展集体活动。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表示,培训课程合理,内容丰富,授课老师整体授课水平高,大家收获颇丰,既认识到了三亚与经济发达城市苏州的差距,也深刻体会了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绝对政策优势,更加坚信三亚的未来会更加精彩。同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履职中,把本次学习的收获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人大代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选任联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