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代表工作>代表活动

市七届人大代表赴海南大学参加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字体: 打印
2020-08-11 10:09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进一步提高市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和依法履职水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根据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8月11日,2020年第一期市七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海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班了。7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市人大代表和市人机关工作人员在苏琼英同志的带领下,到海南大学集中培训学习,这是进一步提高市人大代表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作用的新举措。

海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郭祯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词,对三亚市人大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她着重介绍了海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在干部培训和继续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培训班提出了殷切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苏琼英在开班仪式上对代表们提出三点要求:一、各位代表要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要多学、多问、多交流,带着问题学,带着自己履职能力不足来学习,提升代表能力。重塑人大的权威形象,有胆有识议政,重塑代表的负责形象。二、在学习过程中要结合实际情况带到工作中消化吸收,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三、要服从管理,不迟到、不早退、遵守课堂纪律,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代表形象和精神面貌。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这次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以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学习了《海南自由贸易港离岛免税的经济效应评价及政策优化研究》《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全面解读以及《规范撰写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及调研报告》《践行两山理论,建设美好新海南》等专题课程,另外还安排了《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现场教学。

整个培训学习内容丰富全面,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通过此次集中学习,使代表们加深了解海南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经济发展的潜力。同时也增强代表履职综合能力和工作水平,为下一步代表履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选任联工作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