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代表工作>代表活动

张震华率部分省人大代表视察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7-07 18:1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7日,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率部分省人大代表,到亚龙湾玫瑰谷景区、博后村和中廖村实地视察吉阳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现场座谈会。

张震华一行先后来到亚龙湾玫瑰谷景区,博后村“望山悦”“翠隐居”“莫言莫语”民宿,哎岬湖小康石和中廖村等地现场考察。近年来,吉阳区上下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在盐碱地里靠天吃饭,到依托玫瑰谷景区,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博后村引进民宿建设美丽乡村,带动乡村旅游产业,年人均收入从5000多元增加到2.45万元。在中廖村,张震华一行实地走访农业观光采摘园、民族特色民宿、黎家小院演艺点等地。中廖村联合华侨城海南集团,通过“农旅+”模式,整合民族文化、农业生产、乡土文化等,实现与旅游有机结合。

座谈会上,视察组成员听取了吉阳区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张震华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的重要嘱托,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支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在不断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幸福和谐的美丽乡村、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和议案,持续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和生活质量提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不落一人,为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亚标杆做出应有贡献。

张震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转变理念,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上门到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做好引进企业的跟踪服务,实现“以商招商”,引进更多优质企业,以工作实效营造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要积极推进农村“三块地”改革,进一步整合农村建设用地,推动项目落地;要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积极引进适合农村发展、有利于农旅结合的企业;要持续做好全域旅游文章,充分整合旅游资源,加大推广营销力度,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发挥整体效益,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省人大代表周月霞、董丽华、李武军、海斌、林泽良、徐巧练、罗来红、林常玉、高青亮参加视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市政府副秘书长常成云、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主任张作壮、选任联室主任罗波,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兴武,市扶贫办主任冯永杰,吉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俊标、区长候选人顾浩出席相关活动。研究室 摄影/高克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