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代表工作>代表活动

张羽飞参加崖州区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

【字体: 打印
2020-06-17 09:57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羽飞以人大代表身份到崖州区参加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此次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是崖州区“崖城人大代表之家”组织开展的,旨在加强市人大代表与原选举单位以及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主动听取和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同时自觉接受原选举单位的监督。

此次接待日活动,选民和群众主要针对进农田公路亟待改造加宽;农村公路建设管理以及村治安环境等群众身边事、烦心事问题进行反映。张羽飞等代表认真记录并进行答复,表示会及时将意见建议汇总后向有关部门反映。此次活动一方面拉近了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增加了亲近感,另一方面人大代表能够面对面倾听群众的呼声和诉求,更加方便人大代表收集社情民意,进一步激发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和责任担当。

张羽飞在活动结束后指出,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接待来访的群众,主动听取和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诉求是代表履职的具体表现,使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体察民情、了解民意,集中民众智慧,反映群众意愿的形式更直接,也更加拓宽了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新途径。同时,张羽飞要求,“人大代表之家”要具体负责拟订选区代表接访工作计划、方案并组织实施,要按照依法办事原则,实事求是原则,热情接待原则,及时将有关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要把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作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切实将“人大代表之家”打造成代表履职、联系选民的主阵地,确保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到位。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代表郑爱珠、陆卫平,区人大代表林元华、麦笃彪、龙子腾、吴多翠,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室主任罗波及选民和群众代表等20多人参加活动。(选任联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