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代表工作>代表活动

【复工复产 人大代表在行动】记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六届人大代表杨莹

【字体: 打印
2020-04-17 20:2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在三亚亚龙湾玫瑰谷考察时说,杨莹把这句话深深烙在心里。作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六届人大代表、海南玫瑰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在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过程中,她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勇担社会责任,体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

在疫情爆发初期,杨莹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第一时间停止亚龙湾国际玫瑰谷景区运营,在得知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后,便多方筹措物资,安排公司向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武汉疫情防控部门捐赠口罩、额温枪、消毒液和生活用品等防疫物资价值约80余万元,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英雄们贡献人大代表力量。她表示:“我感动于他们的慈悲,但也愧疚于自己的实力只能尽我一份绵薄之力。”

作为企业负责人,杨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在2月22日起对景区全域定时定点的消毒工作的同时,逐步组织员工复工并恢复正常生产秩序。为避免聚集性感染,她调整了景区的运营模式,并联合旅行社、抖音等网络平台对园区复工情况进行宣传推广,同时采取线上直播和云端销售结合的模式,为后续景区营销提供基础条件。复工复产以来,她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查看健康码、佩戴口罩入园等日常防控措施,并通过张贴公告、印发宣传单、微信群宣传等多种方式向员工普及防控知识。为致敬逆行英雄们,杨莹还特别针对援鄂医疗团队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实行终身免费入园政策、针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为期一年的免票入园政策,以感恩医护工作者的仁心和无畏牺牲的精神。

玫瑰谷自复工复产以来,时刻注重防护意识不掉线,每一名员工都承担着疫情防控监督员的职责,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景区所采取的应对举措成效显著,实现了景区员工零感染。为缓解疫情对旅游服务业的冲击压力,玫瑰谷充分发挥了自身集乡村田园风情、玫瑰种植、玫瑰衍伸产品开发、玫瑰文化展示、休闲旅游度假于一体的优势,于3月29日与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联合举办了“2020年三亚休闲农业旅游民宿活动”,吸引更多市民游客到乡村体验玫瑰美景和特色民宿,以促进乡村休闲旅游消费增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游客量也正在逐步回暖。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杨莹主动作为,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大后方,传递战“疫”必胜正能量,展现了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人大代表风采。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