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代表工作>代表活动

【复产复工 人大代表在行动】人大代表林立彬:民营企业家的抗“疫”担当

【字体: 打印
2020-04-26 21:33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三亚市七届人大代表、三亚锦宏度假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立彬坚定“经济的车轮不会停止,暂停只是为了更好的充电”这一信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舍己为公,以义为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民营企业家人大代表的抗“疫”担当和家国情怀。

面对突来的疫情,林立彬临危不乱,做到了思想和行动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在酒店停业没有收益的情况下,个人通过饶商联合总会为抗击疫情捐款12000元。为防止疫情期间员工流失,停工期间酒店坚持为员工发放基本工资,以保障员工基本生活需求,为三亚市“稳定就业”做出了民营企业家人大代表贡献。在复工后,酒店为表示对医护人员的敬意,制定了所有参与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到店均享受入住当天免费的优惠政策,还针对全国医护人员制定了持有效证件享受半价入住并赠送早餐的优惠政策。作为海南上饶商会的执行会长,林立彬与商会领导班子决定为会员企业提供贷款、防疫物资等帮助,与会员企业抱团取暖共渡难关。

复工阶段,林立彬第一时间拟定了疫情防控与复工预案,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利用在大堂醒目位置张贴健康提示、显示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为避免交叉感染,酒店关闭了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回风,确保大堂内有足够的新风量;制定了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设立体温监测岗,实行员工间监督机制,掌握复工员工14天内到访地,以降低聚集性感染风险。酒店采取了严格的日常通风清洁和预防性消毒措施:对酒店内部电梯、洗手间、地面、墙壁、大堂设施等进行预防性定时消毒,客房内的公共用品用具严格执行一客一换一消毒。酒店还为入住宾客提供口罩、消毒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在酒店内部增设有害标识垃圾桶,用于投放使用过的纸巾、口罩,牢筑安全防线。

为了给来自重点疫区的宾客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和更好的健康保障,酒店为其安排了单独的区域,进行每日健康监测,并及时协助出现疑似症状的宾客就近就医,做到了复工以来酒店内零感染。

林立彬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在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刻,毅然选择与市委市政府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并积极在逆境中寻找反弹空间,为疫情防控和助力三亚市经济社会复苏贡献了民营企业家力量,扛起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