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代表工作>代表活动

【复工复产 人大代表在行动】人大代表丁燕钊:担当作为在一线 履职尽责助复产

【字体: 打印
2020-04-24 21:17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海南农垦立才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燕钊作为市七届人大代表,在疫情一线与时间赛跑,争做抗击疫情的战斗员、服务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担当。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他率先垂范,带领干部职工有序复工复产,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

率先垂范,做好复工复产的“监督员”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丁燕钊奋战一线,24小时坚守在公司2个多月,争当抗击疫情的“战斗员”,至今辖区内零感染。他积极支持一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组织公司全体员工捐赠了23510元,展现了人大代表的社会担当。

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他认真贯彻落实防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指示精神,第一时间促进生产和生活有序恢复。在他的带领下,公司联合区政府、居委会,在立才辖区内持续落实好农贸市场防控工作、路口关卡检查和小区值班等举措,“点对点”抓好员工防疫管理,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员工信息排摸到位、防控物资准备到位、场所防疫消杀到位、安全生产保障到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求公司全体员工统一思想,做好防护“一个不能少”,复工“一个不掉队”,全面有效落实第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目标,为战胜疫情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

全面覆盖,做好复工复产的“宣传员” 

放下思想包袱是复工复产最好的“良药”。作为公司的党委书记,丁燕钊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农场建设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在深入农场排查疫情的同时,坚决以“增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作为舆论引导和宣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明确自身为人民服务的职责,以政治站位的高度,抓好面向职工群众的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力度,全方位、多渠道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护知识、防控举措、扶持政策、动态工作等相关信息,确保宣传发动到位,切实提高职工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良好氛围。

履职尽责,做好复工复产的“引导员”

为确保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丁燕钊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项目复工复产,制定一对一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发展。研究部署了涉六个项目的针对性措施和推进步骤,以“加快推进”和“加快清理”为方向,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解决、分区落实”的要求,一级一级抓落实,集中农场公司与合作方的全部力量,沟通协调好政府职能部门和居民群众,解决好、维护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特别是加强对拆迁户宣传引导,及时为他们解读政策方针,杜绝社会不稳定因素,确保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复工复产以来,丁燕钊多次带队深入辖区实地走访调查,及时了解、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落实责任,确保两个农贸市场的规范管理,实现农贸市场卫生标准化、物价机制化的有效管控,加强对市场准入、进货查验、卫生保洁等进行制度化规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牢记人民重托,奋战在战“役”一线,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公司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中,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有力贡献,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勇于担当作为的新风貌新作为。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