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代表工作>代表活动

【抗击疫情 人大代表在行动】吉阳区人大代表陈明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3-11 10:0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疫情防控期间,吉阳区人大代表、南丁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明荣比平时还要更加忙碌。自海南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后,陈明荣积极响应并迅速行动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切实把参与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作为履行人大代表、担当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与时间赛跑赢得疫情防控主动权成了陈明荣每天坚守防控岗点的动力。

 

疫情突袭,吹起战斗的号角

 

1月23日在参加完区里召开的紧急会议后,陈明荣同志就立即回村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议,明确村干部各自职责,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核心堡垒作用,引领两委干部做好带头表率作用。作为支部书记的陈明荣同志,放弃与家人过一个完整欢乐的春节假期,当他看到疫情有快速蔓延的趋势后,忧心如焚,立即回到村委会的岗位上。党支部党员干部放弃春节假期休假,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第一时间制定了防控方案,由于年前返乡人口流量大,人员混杂,陈明荣同志立即召集村两委干部、村小组长入户摸排湖北返乡人员情况,登记好详细信息,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安排专人24小时盯守, 做好隔离疏导工作,耐心安抚群众情绪,并组织安排人员承担起为隔离人员采购物资的工作。



陈明荣值守防控疫情岗位


“到村入户务必做好自我防护,你们不止为他人的健康负责,也要为自己的健康负责,这个时候,不能逞强。”每当医务人员和网格员下村入户为在家自我隔离的武汉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到村入户排查摸底时,陈明荣同志都会向他们多唠叨几句,生怕大家放松了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带领村干部悬挂宣传横幅,张贴通告,通过村委会广播、流动音箱等方式,循环播放疫情防控语音,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提高群众的防患意识,共同防控疫情。





陈明荣与村两委干部、医务人员入户为外来人员测量体温

 

理智防控、带头参与、取消一切聚众活动

 

春节到了,在外打工的人都回家过年,与朋友相聚叙旧,亲戚都习惯相互串门走亲。可今年的春节,注定是难忘的一个春节,人群过于密集是冠状病毒最为喜欢的地方,而最可怕之处就是它有14天左右的潜伏期且具有较强的传染性,让人防不胜防。在此严峻的形势之下,陈明荣同志无时无刻不在担心,他深知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村委会干部必须带头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决做好取消疫情期间的一切活动、坚决抵制走亲访友拜年及聚餐、打牌等活动。

这几天正好遇上中村一组林公文和南丁一组高亚仁两位村民因母亲去世操办丧事,得知情况后,陈明荣同志连续几天带领两委班子、乡村振兴工作队一起到两位村民家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并耐心和家属解释相关规定,宣传疫情相关政策,劝告两家主人及家庭成员,丧事要从简操办,通过几天努力做其思想工作后,两家人都表示极力配合和支持村委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陈明荣带领村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下村劝告村民从简“白事”活动

 

发动村民群众,我们就是“守护神”

 

“村干部就是村子的守护神”,我们替村民群众把好这个疫情关,把疫情关在门外,陈明荣同志开玩笑说。比喻固然形象,也很轻松,但责任很是沉重。村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不强,村干部说一百遍,似乎在他们眼里都是废话。我们当“守护神”,不仅要防控疫情,还要看住村民,村民群众自我防控意识至关重要,一定要发动群众,共产党人的法宝就是依靠群众,疫情防控,贵在群治,群众不参与,疫情难根除。



陈明荣与村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蒋朝晖到辖区高知园向物业小区工作人员询问外来人员情况

 

坚定信心,责任担当,履行人民代表为人民

 

面对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攻击,陈明荣同志没有临危退缩,也没有临阵逃脱,反而一直强调: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村委会干部、基层人大代表更加有责任和义务,积极自觉支持和参与防控工作,点滴汇成大爱!希望我们更多党员同志、人大代表都要以身作则。响应党中央号召,全力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工作战役中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力所能及的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吉阳区人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