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代表工作>代表活动

【抗击疫情 人大代表在行动】人大代表战“疫”履职作表率

【字体: 打印
2020-03-31 10:57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区二届人大代表彭礼政

区二届人大代表、海南农垦神泉集团有限公司长田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彭礼政同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及神泉集团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召集全体管理人员进行周密安排,严格部署防疫工作,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分公司设置了9个疫情防控卡点,成立长田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制度。他主动深入防控一线,到分公司各个卡哨点进行巡查并慰问一线执勤人员,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物资保障工作。安排专人管理农贸市场,对辖区各类场所进行地毯式清查,严肃整治疫情防控期间聚集打牌赌博行为,发现一起劝散一起,确保防控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在实处。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还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抗三保”工作部署,全面统筹,正常、有序、安全地进行复工复产,安排部署海垦神泉集团国家芒果种植核心基地和当前白粉病防治各项工作,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他多日奔波在果园中,通过进果园进行实地查看、询问的方式开展调研活动,了解当前形势下金煌、玉文、台农等品种的产销情况,稳定果农的情绪,增加果农信心,他还叮嘱果农在做好芒果管理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




区二届人大代表黎思思

区二届人大代表、南田居居委委员黎思思怀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信念,坚守岗位,站在群众的身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社区基层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黎思思分管着南田居长青小组和长田小组9个生产队,人口总数2639人。在南田居防疫工作动员会议之后,她立即放弃休假,召集区域的网格员和小组长开会部署防疫工作。用心,是她的一个工作特点。辖区内有一个农贸市场,人流量大,人群聚集时间长,这是防疫工作的难点。她与小组长通力合作,在市场为居民发放口罩,组织人员对市场、居民小区和街道路面等进行消毒,在市场周边以及各个生产队张贴宣传画,悬挂宣传横幅,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鼓励居民尽量不出门,出门必须戴口罩,尽量做到少串门、不聚集、勤洗手,有发热咳嗽的症状要高度重视并及时就医检查。




在摸排工作中,她亲自上阵,和网格员一起用心排查,深入到每个队每户居民,做到不漏一人。她发动居民和小组长开展联动排查,做好外来人员及特定人员的排查防疫工作。针对辖区内的外来人员和特定人员,在积极摸排的同时,鼓励群众在发现外来人员时第一时间向小组长反映,由小组长以及网格员落实排查以及登记人员相关信息等工作,再反馈到指挥中心,做到外来人员排查一个不漏、信息牢牢掌握。




针对外省返乡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她用心提供周到的服务,第一时间前往特定人员家中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分发口罩并告知当事人及其家人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叮嘱其应自行在家隔离14天观察,做到不外出,在家中也应当尽量佩戴口罩,做好家人之间交叉感染的防范措施。她坚持每天上门询问特定人员的身体状况,督促观察对象测量体温并上报至小组长及网格长。同时,主动为观察对象提供必要的生活服务,使观察对象安心在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海棠区人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