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代表工作>代表活动

【复工复产 人大代表在行动】身先士卒严防严控 全力守好景区的“门”

【字体: 打印
2020-03-04 16:3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自市人大常委会发出《致三亚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和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少人大代表们纷纷加入到医务防护、联防联控、爱心捐赠、维护社会稳定、复工复产等各条战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与担当。




南山景区暂停营业 全员严力防控疫情


1月25日,海南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全力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根据三亚市委市政府部署,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自1月25日16:00起暂停开放游览。暂停开园期间,市、区人大代表尹嘉,区人大代表颜扬同志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实践着人大代表应尽的责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疫情防控期间,尹嘉和颜扬同志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岗位担当,在海南省、市及崖州区卫生部门统一领导下,建立快速反应的应急处理和舆情监控机制,完善传染病的信息报告程序,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积极组织防控物资,开展员工培训,策划开展防控宣传,深入一线引导、督查防控工作,从园区各出入口,到园区内设施与卫生死角,从休假员工的网上培训,到上岗员工的测温管理,从员工宿舍、班车到员工餐厅与岗位,从细节处着手,精细排查,密切预防,保障景区员工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充分发挥区人大代表的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 打造健康平安景区




南山景区有序恢复开放后,尹嘉和颜扬扛起人大代表担当,坚守一线,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 ,积极推动复工复产,打造健康平安景区。每天在景区游客中心值班、景区内巡查,检查游客有否正确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出示“绿色健康码”,每一名游客进入景区之前,需要通过这“四道关”。采取分批次、分时段、间隔性入园,实行分散式游览,严控人员聚集。对于提供给游客使用的轮椅、语音导游设备等物品,将做到一天一消毒、一客一消毒;对于游客乘坐景区内游览车观光将控制乘坐人数,保证游客间距。






同时,做好景区复工复产防疫措施,建立员工的健康档案,强化智能化、点穴化的员工健康日监测管理办法,实行“一日,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员工进入景区前须进行体温检测,不集中就餐,减少人员聚集的活动,员工用餐采用分时段固定班组就餐及打包送餐制,切实落实好企业防控主体责任。




作为人大代表,尹嘉和颜扬坚守战“疫”,积极履行职责,坚定旅游业恢复重振的信心,立足本职,发挥人大代表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崖州区人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