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代表工作>代表活动

【抗击疫情 人大代表在行动】人大代表彭时顿创业战“疫”走出致富新路

【字体: 打印
2020-03-13 09:0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崖州区人大代表、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彭时顿,创立福返芒果树上熟品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创新芒果销售“新路”,抗击疫情。

三亚优质农产品福返树上熟芒果在“热带优鲜”官方媒体电商平台上热卖。3月8日,福返芒果创始人、三亚芒果协会会长彭时顿在直播间当起主播,给广大网友分享福返芒果创业之路同时向全国广大网友推销海南福返芒果。


“芒二代”子承父业


1984年,彭时顿的父亲彭福返从福建举家搬迁到三亚崖州区,种植芒果至今已有36年。由于“果农彭老爸”种植出的芒果香甜多汁,一度成为该地热捧水果,加上“果农彭老爸”踏实、肯干的性格,彭时顿一家从小就生活无忧。

彭时顿说,或许是父亲的芒果滋养了他,让他对芒果有了特殊的感情。小的时候,芒果是彭时顿一家最主要的经济来源,是父辈靠着卖芒果供他上学,几十年如一日,让他对芒果、农民和三亚,有着一种莫名的眷恋。

正因如此,彭时顿在毕业后毅然辞掉当时的工作,回到三亚与父亲一起种起了芒果。“芒二代”就此继承了父亲的产业,并组建团队,为福返芒果的横空出世做足了准备。


考察后坚定打响三亚芒果品牌


“福返芒果是贵妃芒,熟一个摘一个,皮薄肉厚,入口即化,口感一流。”3月8日晚,在直播间,彭时顿忙着给网友科普福返芒果的优点。2009年,彭时顿与父亲一同成立了三亚福返芒果热带水果专业合作社,才有了如今三亚芒果品牌——福返芒果。

有一次,彭时顿去广州考察,发现国内芒果与国外芒果品相相差无几,然而价格却有着天壤之别。从那时起,他更加坚定要在市场上打响三亚芒果品牌。然而创业初期,却是困难重重。彭时顿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靠着父亲多年诚信经营积累的信誉,和芒果本身有保证的质量,本地的销量不会降低。但如何走出去,把三亚芒果带向全国甚至全世界,成为彭时顿每天思考的问题。

“我觉得做品牌和做人是一样的,只有让别人相信你,才能有销路。”彭时顿说,经过父亲的指点,和他的反复思考,最终他决定从建设标准化的健康芒果种植基地、嫁接区域品牌、建设品牌形象、品牌的宣传与推广四个方面入手,打造一流的三亚芒果品牌。

 

多举措让福返芒果”走红


如何打造健康芒果种植基地为此,彭时顿不顾众人反对,要求从种植到收果,全程坚持只用有机肥,不打膨大剂,只通过光照和通风来减少病虫害。此外,还和高校开展合作,引进无公害农药残留处理技术和全自动温控催熟技术,从源头上保证芒果基地绿色无公害。

为保证芒果质量,彭时顿提出“好芒果,树上熟”,意味着福返芒果上市时间将比其他芒果晚上整整一个月,这不仅可能会因此错过市场销售的最佳时间而导致价格走低,还可能会因为过长的生长时间影响芒果的外观,可彭时顿毫不在意,又继续推出销售福返芒果时可进行试吃的举措……

最终,彭时顿经过一系列举措让福返芒果的订单量蜂拥而至,赢得了市场口碑。从此,福返芒果在市场上开始走红。至今,福返芒果不仅在线下实体店、盒马、大润发、电商等多个销售渠道均取得好销量,还经常代表三亚芒果参加亚果会、德国柏林国际果蔬展等国内外大型展会。

近些年,福返芒果商标也被评为“海南著名商标”“海南省优质水果”。在全国百个优质农业品牌评选时,福返芒果更是榜上有名。这些年来,福返品牌更是连续多次成为博鳌亚洲论坛、金砖五国会议等国际性大型会议的水果供应商。(崖州区人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