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代表工作>代表活动

【抗击疫情 人大代表在行动】共克时艰担使命,人大代表战疫情

【字体: 打印
2020-02-26 11:3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自市人大常委会发出《致三亚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和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践行使命,彰显担当,主动作为,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

 

勇担当 做表率 做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堡垒

 

在全民战“疫”、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有这么一群人,站在卓达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入户排查登记有她,街上巡逻检查有她,卡口劝导执勤也有她,她就是市七届人大代表、区二届人大代表、卓达社区支部书记陈泽爱。

抱着对这份工作的热情和打赢这场战“疫”的决心,她坚持每天到社区去巡查,走进商户中宣传防疫知识,并与未返回的商户加强联系,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她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企业的经济效益远没有人民的生命安全重要,企业也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劳动者休戚与共、共渡难关。




自疫情发生以来,陈泽爱同志亲自带队入户排查,逐户摸排返回人员信息,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登记报备工作,带动辖区党员干部、下沉到村的工作人员和群众骨干严密筑牢疫情防控堡垒,联防联控共同阻击疫情。


“只有一如既往的保持工作热情和工作干劲,才能发挥人大代表的代表作用,带动社区群众群防治防,打好疫情狙击战”,市七届人大代表陈泽爱这样说到。

 

疫情防控,他们从未缺席

 

早上7点起床到办公室,8点出门进行人员排查、疫情防控宣传,11点半回家做饭,下午2点出门又继续工作,一直忙到5点半左右才能回家做晚饭,这就是三亚市吉阳区新村居委会罗启柯的一天。其实,除了担任新村居委会副主任一职,他还是吉阳区二届七次人大代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罗启柯同志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一个人大代表、 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罗启柯同志在1月23日组织召开新村社区新型肺炎疫情部署会议后,主动放弃休假,全天候赴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和社区党支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他亲力亲为,每日走访排查重点人员,力争做到社区全覆盖无盲区。每天带领网格员到包点网格区下村入户,掌握村户、酒店、物业小区、旅租房和商铺的湖北籍离、入境人员排查工作,每天与田独卫生院医务人员一同上门为湖北籍离境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记录。同时,他要求发放“新型冠状病毒个人防护要点”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教育武汉返乡人员和湖北籍旅客们不要出门,在家自我隔离,所有人员过年不串门、不聚会,出门戴口罩。

 

“大家”舍“小家”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激战正酣。当问到他累不累时,他说:“累,哪个不累,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都是这样过的,20多天了,没休息过一天,但累也要干呀,我不光是居民组长,更是人大代表,代表是干嘛的,不就是联系群众,为大家服务的嘛,我要对得起人大代表这个身份,对得起群众对我的信任。”




自开展疫情动员会以来,作为疫情防控第三党员突击队队长,苏文洪同志带领党员先锋队、村民、青年志愿者对管辖区区域本地户籍65户296人和辖区管辖小区和泓假日阳光小区6000多住户,进2万人展开了“地毯式、拉网型”精准排查。他带领辖区网格员入户上门免费发放口罩和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范知识及利用社区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方式进行宣传,切实提高村民们的防范意识。






他每天带领工作人员上门对武汉籍住户监测体温,和他们谈心谈话,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确保他们疫情期间的思想稳定。为了掌握好本辖区进出人员和外来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苏文洪同志带领第三党员突击队在卡点日夜坚守,指导做好进出人员的体温测量及进出车辆排查等工作,做到守土尽责,守土有责,切实发挥了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

 

人大代表履职尽责讲奉献疫情防控显担当

 

“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要向前,越是要发挥出人民代表的先进性”。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市二届七次人大代表、区二届人大代表、田独村社区支部书记苏运和同志主动履职尽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了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树立了人大代表的时代形象,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群众力量。

自接到上级疫情防控“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通知后,苏运和同志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田独村有三个自然村、五个村民小组510户共2414人,另有和泓小区6000多户、近两万人。为了确保村社区群众和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苏运和同志统一部署,统一指挥,各部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紧急行动。




他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次亲自上门给村民发放口罩,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及继续深入排查,提高村民对疫情的防范意识,让村民们提高警惕减少出门,出门必须戴口罩,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串门。






他时刻关心着疫情防控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阻击战如火如荼,防控物资匮乏,苏运和同志为疫情防控物资劳心劳力,疫情防控工作体温枪不够用,苏运和同志自费为疫情防控工作购买了3支体温枪,科学分配疫情防控物资,为防控人员提供足够的口罩,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吉阳区人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