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代表工作>代表活动

【抗击疫情 人大代表在行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积极履职抗击疫情

【字体: 打印
2020-02-07 09:2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发出《致三亚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和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期以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践行使命,彰显担当、主动作为,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风采和担当。


林泽良:扎根一线 抗击疫情


对于省、市人大代表,吉阳区中廖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林泽良而言,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不一样的假期。1月24日,海南省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应急响应,1月25日海南应急响应由二级升为一级。




有着多年农村基层一线工作经验的林泽良,从微信、电视等媒体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防范工作的紧迫性。按照吉阳区委、区政府部署,中廖村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自除夕当天起,中廖村“两委”干部就全部投入到紧张有序的防控工作中去。他们在各村小组设立五处疫情监测站,动员在村党员带头值班,并招募村委会工作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迅速关闭中廖村的民宿、旅游景点等。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人大代表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抗击疫情,履职尽责,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风采和担当。”林泽良说,他和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一道,对在村里的80多户村民逐一进行入户排查,并在村里张贴宣传海报,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要求。同时,重点做好疫情重点地区回村人员排查登记,针对湖北籍或武汉离境人员劝导其进行居家隔离,并做好体温监测。“遇到被隔离人员不方便出门采办的,村里成立‘跑腿队’代购生活用品。”林泽良说。

1月30日,村民蓝志昌母亲过世。听到消息后,林泽良第一时间带领村干部上门进行慰问,并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进行政策的宣传,经劝导家属们同意丧事一切从简。

 

王永秀:人大代表要带头冲在一线




“红妹,今天社区又来给你送口罩了,这段时间尽量不要出门,如果有特别的事情需要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2月6日上午,王永秀挨家挨户上门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并核实登记在家人口。




王永秀身兼数职,既然是市人大代表,又是朝阳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主任,今年春节本想着陪伴家人一起共叙天伦,突出起来的疫情让她顾不上家人,重新振作精神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一次次不辞辛苦地排查登记,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宣传劝导,一份份工整规范的报表资料,王永秀每天都要忙到深夜才能歇下,有空只能叮嘱家人一定不要出门乱走动。

丈夫问她:“你去摸排重点对象,万一感染了,咋办?”王永秀说:“我是群众选举的,理应为群众做事。”她的行动也感染了社区年轻骨干力量,纷纷自愿加入到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参与疫情宣传,加大防控力量,社区居民也配合自觉居家不串门。




“人大代表就是群众最信任的人,他们冲在前身先士卒,群众才能纷纷跟进。”王永秀说。作为天涯区人大代表第三小组组长,王永秀呼吁各组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广泛性、代表性、先进性作用,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