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代表工作>代表活动

市七届人大代表赴海南大学参加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字体: 打印
2019-07-12 17:06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增强人大代表履职意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7月9日,2019年市七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海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班了。60余名来自基层的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在三亚市人大常委会的组织带领下,紧扣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新特点,到海南大学集中“充电”,这是提高代表素质,激发代表活力,为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创造良好条件的举措。

在开班仪式上,海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郑再喜致欢迎词,对三亚60余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海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着重说明了继续教育学院在干部培训和继续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培训班提出了殷切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彭龙副秘书长在开班仪式上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二是要遵章守纪,服从管理;三是要谨言慎行,注意安全。并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为期5天的培训日程紧凑,紧扣人大代表履职实际,内容丰富。主要学习《人民代表法与监督法解析》《口才艺术与沟通技巧》《人民代表如何履职——如何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预算报告、计划报告》以及《学习如何撰写高质量代表建议和议案》等专题课程。课程还安排代表们到海口市美兰区环保教育站、中共琼崖一大旧址以及秀英区人大代表之家进行现场教学。

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及时补充了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通过专家的详细解读,代表们不仅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解,提升了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的热情,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和社会责任感。同时,切实增强了代表的履职意识,提升了代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水平,增强了做好人大代表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相信这次培训一定会在今后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不断把人大代表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和水平。选任联工作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