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代表工作>代表活动

香港全国人大代表来琼专题调研并在三亚召开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19-05-30 18:54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一行日前来琼调研,了解海南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情况。在三亚,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凤凰岛国际邮轮港、三亚国际免税城等地。在结束了4天的实地调研考察后,5月30日上午,香港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座谈会在三亚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振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卢新宁参加座谈会。

受省委书记刘赐贵委托,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肖莺子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一年多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推出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在人才引进、招商引资、生态环保、优化营商环境、产业结构调整、培育新消费业态等多方面积极开展工作,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取得了良好开局。此次调研组来琼考察调研,围绕着海南人才引进、法治建设、立体交通、旅游文化等方面提出了很多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对当前海南正在抓紧制定自贸区自贸港相关政策有很大的帮助,将认真吸纳调研组反馈的宝贵建议,助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更加精细化发展。

座谈会上,调研组表示,自习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以来,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海南省委、省政府以最铁的决心、最大的力度、最快的速度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面貌,尤其是海南在生态环境保护、大数据管理、医疗产业发展、制度创新等方面有许多亮点,这值得香港借鉴学习。香港是世界公认的自由经济体,希望海南与香港今后能在高端金融产业、现代服务业、人才培育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更好的推动琼港两地紧密合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西庆、林北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香港民建联会务顾问谭耀宗,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副主席卢瑞安,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香港公开大学校长黄玉山等17名代表参加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铁军,市政府副市长谢庆林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